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作者:时间:2019-12-25点击数:

12月2日至8日,全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办。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巡视员、副局长孙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处长贾永华、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彤华、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子君、石家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校长蔡增辉出席开班仪式。

孙洁副局长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作为关心关爱民警的重要措施,积极建设部、省、市、县四级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公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孙洁副局长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公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科学发展。近年来,广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勇气完成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任务,得到了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充分认可。但是,对照新时代新任务、对照公安民警的新期待新要求,公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广大公安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孙洁副局长强调,要明确努力方向,奋力开创公安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公安部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丰富完善公安特色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内容体系,强化各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协同应对、注重实效的部、省、市、县四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公安民警在处置严重暴力案事件,遭遇心理危机以及家庭生活发生重大变故等情况下,得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要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全警心理健康水平。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成员(40人)和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骨干人才库成员(151人)颁发了聘书。孙洁副局长要求,专家库和骨干人才库的各位成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心理健康基础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入基层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做好心理健康全警实战“大练兵”上下功夫,聚焦实战练本领,强化担当做表率,切实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做到民警辅警心坎上。

公安部督察审计局、铁路公安局、监所管理局、交通管理局、机关党委、国家移民局以及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的有关同志也参加了培训。

注:齐鲁警心总编丁文俊教授和执行总编程亮副教授光荣受聘为公安部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成员。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