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护心青春,助梦成长

作者:李冠群时间:2019-05-28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互助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山东警察学院专业基础教研部举办“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主题知识讲座。各中队心理委员、心理学爱好者,参加此次知识讲座,学生心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成义老师主讲。

首先,王成义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入手,强调心理委员作为各中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主要工作者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协调学校开展各种心理工作时发挥的关键作用。而后,王成义老师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和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现象,为心理委员及时察觉和发现同学的心理困扰打下了知识基础。最后,王成义老师又着重对心理委员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参会同学认真记录笔记,积极思考提出问题,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能,对于未来工作充满了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职责,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

2019年度心理健康节日随着王老师精彩讲座拉开序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