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齐鲁警心 正文

追寻初心,治愈自己

作者:褚曦玥时间:2022-06-19点击数:

追寻初心,治愈自己

生活本身实在是乏善可陈,大家伙忙着生忙着死,渴望不凡却生而平凡,庸庸碌碌一辈子,总共能经历几次挑动泪腺肾上腺重获初心与梦想的大开大合大起大落?

而电影则可以忽略一切琐碎,用两小时的胶片串联起最起承转合的时刻,用镜头隔离出一个让你沉浸其中的虚拟世界。影片中的人物,可以不凡地活着,闯着你想闯却不敢闯的祸,爱着你想爱却不敢爱的人,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传奇,他们展现着最浓烈的爱恨,或善或恶,亦正亦邪。

最重要的是,观影的你能从中汲取力量从而成为你该成为的人。

为迎接心理健康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云观影活动。

“云上影院”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1.活动主题

心随影动,涤荡心灵

2.活动方式

(1)活动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线上观看。每次活动由主持老师简单开场,共享屏幕,一起看电影。

(2)活动当天将会议二维码发至每个中队的心理委员,由心理委员转发中队成员,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观看并提交观影照片给心理委员。

3.活动内容及时间

(1)5月11日19:00,观看电影《心灵奇旅》;

(2)5月18日19:00,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First头脑特工队

莱莉因为父亲工作的调动举家搬迁至旧金山,要准备适应新环境,但就在此时,莱莉脑中控制欢乐与忧伤的两位脑内大臣乐乐与忧忧迷失在茫茫脑海中,大脑总部只剩下掌管愤怒、害怕与厌恶的三位干部负责,导致本来乐观的莱莉变成愤世忌俗少女。乐乐与忧忧必须要尽快在复杂的脑中世界回到大脑总部,让莱莉重拾原本快乐正常的情绪。

Second心灵奇旅

热爱爵士乐的中学音乐教师乔伊·高纳不懈地追逐梦想,最终获得梦寐以求的登台演奏机会。可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乔伊的肉体几近死亡,而灵魂却误入了一个人类经验之外的奇幻之境——“生之来处”。原来,“生之来处”是所有灵魂先于地球之前而存在的独特空间。在这里,人类的自我意识在生命诞生之前先在地被赋予,每个灵魂只有觅得自身的“火花”,才能投身于地球。也是在这里,决心重返地球的乔伊遇见了一个孤僻、早熟而厌世的灵魂“22”,后者由于迟迟未能找寻到自身的“火花”,而长时间游荡停留于此。一次阴差阳错的经历,乔伊和“22”的命运互相牵连,两人重返地球,共同体验了一段诡谲而奇妙的生命旅程,并开始重构自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

20治安四中队苑程博

这部影片反映到我们现实生活中,我们作为预备警官,以后也会走上人民警察的道路,但如果仅仅是把警察这份职业当成工作,每天为了完成任务而奋斗,这样可能无法体会到警察这份职业的光荣与快乐,我认为,只有通过警察这份职业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与自己和解,这样才能实现我人生的价值。

21治安四中队

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身处黑暗,心向光明。我们在经历了悲伤后依然可以快乐笑对生活。如果你有什么悲伤,可以哭泣,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会让你休息一下。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旅程。

19侦查四中队

悲伤的尽头是接纳与转化。每一次悲伤之后,我们的内在都会进行一次蜕变和升级。就像《头脑特工队》中11岁的小女孩莱莉一样,经验悲伤之后我们也会变成熟。这也是这部电影的想要探讨的成长主题。

有的人看电影为了消遣

有的电影专业的人为了积累学习

有的不喜欢看书,但是看电影好像也能学到很多更方便。

但这次我们看电影是为了对治愈自己

总之,要学会,对热爱的东西不留遗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警察学院·版权所有